月落乌鸦

当我会爱的时候
世界都充满了光彩

神迹【瞎掰掰的产物】


 ---神迹


当电闪雷鸣,山雨欲来时,他们收起了当初的不屑,暗嘲,再次对远方的神俯首称臣。齐呼 “神迹 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【吾儿,汝可知何为神迹?】


        伟大的奥丁神牵着自己心爱的儿子问道。

他的两个儿子,一个是未来英勇神武的战士,一个则是一场战争中诞下的怪物。

        好战的兄长并不知道那是什么,看向了对面的弟弟,怪物说到:“在远古之时,当人们拥有了第一束火把之后,智慧由此诞生。于是乎,火把成为了神迹。当人们学会制造火焰、工具,建筑家园时。神似乎淡出了他们的世界,但并非如此。每当人们遭遇大难之时,神,也就是父亲以及Asgard的先辈们,将会再次降临,带来奇迹,留下神迹。而这,神迹,则以另一种形式留在人间。被称为“miracle”

        怪物渴望着,渴望着自己的答案让父亲满意。父亲对他笑了,向他投向赞许的目光。但这目光转瞬到了兄长的身上。怪物向来都很懂的揣测人心,父亲的目光看着的是未来的王者,九界的统治者。未来的兄长定也会一如当年的父亲,成为那个铁骑定九界,于王位之上俯瞰宇宙的人。而未来,九界的人们,也会于雷鸣电闪之时,由此想起兄长,在心中默念“神迹”。

       而这些,都是怪物所办不到的。在知道自己其实是领小儿闻之而不敢夜啼的怪物前,他只想。和自己的哥哥并肩。于是怪物一次又一次的欺骗了他的兄长,甚至是他的死亡,也是他所编织的巨网中的一部分。当兄长抱着怪物的尸首,痛哭流涕乞求着他回来时。怪物的灵魂后悔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想,看着你成为真正的神啊。”怪物想到。接着,陷入了无尽的沉睡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而这,便是故事的开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纵使对面的你多么像他,终究只是一堆虚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 One Loki Odinson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---我的名字叫Loki Odinson。这个故事,从我的死亡开始说起,又将以我的消散结束。

    当我从一片黑暗中苏醒过来时,第一个看到的人就是Thor,我的哥哥,以一种怪异的姿势睡倒在沙发上,即使这样手上也抓着一个奇怪的东西。我坐在一旁本想等着他醒来,但些许之后我的耐心就被消耗殆尽。作为灵体状态的我在确保不会被任何人发现后,我开始了对复仇者基地的巡视。穿过钢铁围墙,走过蜿蜒长廊。当路过一个房间时,我又听到了熟悉了声音。出于一个皇子的教养,我本不想窥听他们的对话。直到我听到了一个名字——Thor.

    从复仇者们的对话中。我拼凑出了那场战役结束后的Thor的生活。失去了挚友,亲人,家园后的他,平时依旧是那么意气风发,但总会在醉酒后喋喋不休的说着胡话,谈的大多是仙宫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以及———-“我”。我从未如此真实的感受过他是这番爱我,仔细想来也是嘲讽。曾经的我们因为种种敌视过,欺骗过,斗争过。到现今失去了,有追悔莫及当初未曾在离别时呢喃过爱你。而Thor那个状态,知道铁罐人给了Thor那个称为游戏的魔法才结束。我仍记得,铁罐人说,Thor需要的是一个正式的告别。只有经历过告别,忘却才能开始。

    我怀着复杂的心情走出会议室,本想着走出基地散散心,看一眼门外百废待兴的地球时,一阵天旋地转。一股神秘的力量将我拉回到Thor的身边。此时的他,业已苏醒。

     我重新开始审视面前的这个男人。成神的他看起来更具威严,不可侵犯。碧蓝的双眸中倒映着万物,被剪去的长发也长了回来,随意的搭在肩上。我看见,他的发上缠绕着的,是我的一缕发。

    “Hello,Loki.”Thor说到。在那一霎,我不禁有些恍惚,以为他真的看到了我。却不想房间的灯在一瞬暗了下来,一道虚影出现在Thor面前。我想这大概就是铁罐所说的游戏,而那个我,只不过是蝼蚁的魔法。而我愚蠢至极的哥哥居然相信了。我抱着嘲讽的态度看着Thor与那个“我”对话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才知道,这个游戏中的剧情皆为我与Thor在我身前所经历过的冒险。故事到最后,虚影中我对着Thor说道Goodbye brother后消失在空气中,纵使Thor不断的重新开始,改变剧情,也不能改变那最后的一句Goodbye brother。

    Thor陷入的沉默,不知过了多久,他终于起身,灯光骤然亮起。我才发现,我的哥哥,众神之主,哭的似个丢了心爱玩具的孩子。他的双手捂着脸,却止不住泪水从指缝间汇聚,滴落在地毯上。这是我从未见过的Thor,那个脆弱而深爱着我的Thor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神最终发现,纵使他于虚幻中能与爱人交谈,再次经历过往,纵使他能改变他们之间犯下的过错,也不能,再次触碰到爱人感受他温热的体温了。他终是明白,自己失去了挚爱之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 Two Thor Odinson

神说我不会忘记你,也不会在接下的无尽时光中停止爱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Thor振奋了起来,他不再酗酒,只是偶尔和其他复仇者小酌时会对着酒杯发呆,然后在适当的时候和其他人笑出声。他经常一声不吭的离开,回来时总是带着一身的伤。Thor宛若一台超负荷运转的机器,无休止的使用着自己的能力,他在危难时归来又在安宁时隐匿于尘世。他看过了人世间的爱恨离别,经历了友人的接踵逝世。一个又一个百年,他早已衰老,但还是会走进闹市中唯一存留下的旧世纪的电影院,影院里播放着仙宫导演的“洛基之殇”。空荡荡的影院中坐着垂暮的神,偶尔会有几对来幽会的小情侣在席间发出咯咯的笑声。

   或许是年龄的缘故,Thor总会忘记最近发生的事情,但却在不轻易间想起在仙宫的点点滴滴。有时是Frigga坐在树下看着玩耍的他们,有时是Odin在训斥犯错的兄弟二人,有时是他和Fandral他们一起去打猎、在酒馆中摔杯高呼Another,有时是Loki,是他年幼时会悄悄来自己的被子里一起睡,是他变成一条蛇来戏弄自己,是他在与自己渐行渐远后但又破镜重圆,是他了无生气的躺在自己的怀中。

   似乎又是过了百年,Thor的神力愈发衰弱,英雄的时代也该落幕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一年的战斗异常惨烈,复仇者们损兵折将,就当全地球的人都丧失希望时,神出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Gabriel是那场灾难的幸存者,他当时还是一个7岁的男孩,他还记得,电光火石之间,一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老人走了出来,他手握着一把战斧,在闪电的簇拥下冲向了敌人。一瞬间,巨大的冲击力让自己跌倒在地,双眼一片茫然,当视力渐渐恢复时,他看见了神迹。

“在熠熠光芒中,我看见了一个神,一个意气风发的男人。他的头发就像当空太阳一般闪耀,身披银色战甲,鲜红的披风被风吹了起来。神的声旁还站着一个黑发的青年。在万丈光芒中,他向神伸出了手,两人相视一笑,化作了星星点点飞向了天空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6)